Thursday, December 15, 2011

伪装的坚强

     
一直躲在属于他自己小小的空间,忘了外面的纷扰流言,忘了零零碎碎的大城小事,只为了用心来慢慢倾听自己的心声,且用着文字的记录,来抒发着片片的忧伤。事到如今,回忆似乎成为了现在唯一能够做的事,也许只有这样才可以拂去心中那莫名其妙又深深的伤与痛。
如果当初一切都只是偶然,但为何遗忘却会如此地困难?莫非她真的会是那么如此难忘吗?回忆和遗忘开始不再受制于他,纵使日夜不断侵袭着他那已疲惫不堪的皮囊。曾经几次努力地想尝试将之挣脱,却始终仍旧逃不开那矛盾且悲哀的感伤,依然如此形影不离……
或许现在的他根本无权拥有爱与被爱的幸福。只能认为一切都只是如镜中花,水中月的美好,皆为泡影,永不可触及,可望却遥不可及。尽管他已用尽心思细细灌溉,可彼此间这脆弱如昙花般的爱,还是按照双方的规律在短暂的盛开之后又开始枯萎。
于是,他只好用背叛自己,来成全对她的期盼,用背影代替了苦涩的离别话语,用沉默代替了心底边般的不舍。只能在她转身选着离开之后,再悄然拭去那早已泛滥的泪。那是因为他并没有她想象中的那么坚强,一再地逞强,一再地伪装,换来的却是一而再地感伤。
曾经为她相信明天就是彼此的未来,曾经天真到为她相信童话里的故事会变成现实。可最初的美好,最终的离殇,让他俩彼此以往最真诚的感动成了现在最讽刺的回音。一直到所相信的明天也成了一个永远暗淡的夜,参伴着心碎的声音,一并碎成了带泪的星光。
越深的依赖,越多的空白,他始终再也逃不开却也回不去那往昔的彼此,就这样无力地让他淹没在了那无止尽的深渊。将最好的过去,将最多的细碎,封锁在他自己的眼底。眼泪只可以在他自己的眼眶里不听使唤地打滚,只为了想让她知道在没有她的天空,他依然可以过得很好。这也许是他现在唯一可以表现的坚强。沿着昨日遗留的痕迹,继续寻找她的影子。但唯一的条件,是绝对不会再次让他自己走进并走近她的心间。
或许他只会远远驻足,远远地观望着那一直以来属于她的方向,尾随着她的脚步,形成足迹最璀璨的烙印……#