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December 24, 2011

MELODY=没了妳?

         习惯了没有妳的日子,习惯了一人度过的孤寂,习惯了总会在原处等候著妳,但唯一不习惯的,始终还是再也见不到妳那熟悉的身影。原来习惯了的力 量,真的会如此可怕!每当旋律的响起,他总会无时无刻地忆念起妳。忆起妳的点点滴滴,有著陪他一起风雨共渡的烙印。诗情画意的妳,总会让他从妳身上寻获 到许多耐人寻味的灵感。但,当没了妳的以后,他不懂为何所谱的旋律,所写的诗句,渐渐地划上了句点。

      依稀彷彿,曾经如此悦耳动听的旋律,在没了妳的以后,竟然可以变得如此枯燥乏味。曾经多么实在的感觉,怎么会在此刻瞬间消失无踪?不懂是自己给予妳的步伐太快,还是妳將步伐给放慢了?总在街角旁独自徘徊的他,每当步过擦肩而过的人潮,来往的人海,不时衬托出他的孤单,莫非是倍感空虚地想像著有谁会幸福的陪在妳身旁?

      曾几何时,手机是彼此唯一的桥樑。在这虚擬的路上,文字是滋养彼此感情间蔓延的唯一方法。原来文字不醉人自醉,因为记忆总在最美时。显然自己手机內的草稿箱里爆满了许多已打好了,但却又不敢传发给妳的讯息。原因其实可以很简单,也就只有一个,只怕当收到信息的妳会处于两难。只是偶尔会搞不懂,此刻的妳心里会想起谁?

      依稀彷彿,合唱的情歌已变成了他自己独哼的情曲。在没了妳的以后,原来曲子可以变得如此单调无趣。没了妳,就像离开了妳的以后並没有获得真正的更自由。有时会有种像妳所说的那莫名同感,思想上成熟的彼此从来没做错任何谁对不起谁的事,应该唯有通过放手才能真正地让彼此更好过。或许,他会慢慢地去练习再 也没了妳的生活

      开心旋律的盘旋,是因为有了妳;伤心旋律的盘旋,是因为没了妳。此景乃同日出朝阳一瞬间成了夕阳西坠。心里头的旋律盘旋道最后,在曲终人散前,唯有学会珍惜才能不怕错过,不错过才能避免在人生中產生丝毫的遗憾。就算以后不再有妳,他依然会默默地站在原点守候,守候著难以忘怀的妳那一直以来所追寻的方向……

      只可惜,遗憾的是在他生命的旋律中已没了妳。#

部落格未成立前的创作~28/04/2010~
这曾经的预言就当作是这小说的结尾处吧!
刊登于~中国报~少年也投啦
http://www.chinapress.com.my/node/121601